书言

此账号大概率不再更新,各位来去随意,多谢

【卡金】仿生人会流泪吗01

是岚gg@三冷咸鱼☆卡金卡贴贴 的点文!想认真写他们的故事结果越脑越多,拖了太长时间土下座,希望gg天天开心。

更新很慢很慢……慎入坑。

###

卡米尔在门前站定,目光巡视,这家主人没有配备人脸识别系统,还保留着传统的按键门铃,这倒不常见。

他抬手按下门铃。

“叮咚——”

卡米尔于门外静候,里面好一阵乒乒乓乓,门才刷一下打开,门内的金发少年带着歉意开口:“不好意思,刚才在厨房里忙。”

如果不是已经知晓对方的年纪,卡米尔大概会认为他还是高中生。小巧的娃娃脸让人猜不出年龄,蓝眼睛大而圆,鼻尖上还蹭了一点面粉,给他更添了份稚气,像只狼狈的小猫。

 

金一只手扶着门把手,打量着门前的黑发青年,一身休闲装也掩盖不住他优越的身材,面容清逸俊朗,虽面无表情却并不冷峻,此刻正一瞬不瞬望着他。

青年比他略高却不显压制,自己有种被温和注视着的感觉,金把这归结于对方的深蓝色眼睛。

那是美丽得如无机质一般,摄人心魄的蓝。

回过神,金抿抿唇,斟酌着开口:“您是?”

对方声线亦十分清越好听:“金先生,您好,我是卡米尔,我此次前来是为了您姐姐秋女士……”

金立刻放松下来,露出柔软的笑意:“啊,您认识我姐姐,还知道我的名字,请进屋说吧,让您站在门口太失礼了。”

   

空气弥漫着甜蜜的香气,金引卡米尔到沙发坐下,眨眼笑道:“我刚才在烤饼干,没能及时开门,一会饼干出炉了请您也尝尝。”一边说一边沏茶,把其中的一杯推到卡米尔面前:“您来是为了?”

卡米尔郑重地接过茶,却没有喝,而是缓缓开口道:“我是卡米尔,奉秋女士之命而来,照顾您的饮食起居,同时保证您的安全,这是她留给您的视频。”说着,修长的手指在空中轻轻一点,秋的形象便浮现出来。

金还来不及惊讶,便被画面上熟悉的脸庞吸引住了目光,秋姣好的面容略带悲伤:“金,亲爱的弟弟,姐姐最近实在是太忙,本来一个月至少能看你一次,可是距我们上次见面已经有半年了。

“你这孩子打小没让我操心,懂事得让人心疼。平时因为工作原因很少陪你,你又说短期没有找伴侣的打算,姐姐好怕你身边没有能照顾你的人。”

   说到这里,秋哽咽了一下,眼角也泛起红,“卡米尔是我着手研发的仿生人,我相信,他会把你照顾得很好。”

    

金正沉浸在情绪里,听到这里一下子把目光投射到卡米尔身上情绪,卡米尔倒是神态自若,等秋的视频播放完毕,才神情恳切道:

“这是你姐姐的一份心意,还请您不要拒绝。”

“你真的是仿生人?”金的眼睛瞪得更大。

“是的,我知道现在社会对仿生人的争议较大,歧视仿生人者也大有人在。但请您相信,我的工作绝对合格。”

金摆摆手:“歧视什么的倒没有,毕竟我姐姐也是从事这行的,只是我平时比较少接触,而姐姐又没提前打招呼,所以有点惊讶。”他抿了口茶,奇道,“这么说,你很了解我咯?”

 

卡米尔依然波澜不惊:“如果您需要,我现在可以复述您的个人资料。”

“什么嘛,这不公平。”金皱皱鼻子,多少有点孩子气的动作在他身上却不违和。“你比我还了解我自己,我却对你一无所知,那么,”金笑盈盈的。

“可以做个自我介绍吗,卡米尔?”

 

卡米尔平和地叙述:“型号RK900,属内测版,市场暂无销售,主机内核与目前市场流通的RK800一致。”

金没忍住插话:“就是说雷狮是你的表兄?”

卡米尔用手抵住下巴,稍加思索:“因为雷狮比我更早上市,严格来说可以算我表哥。”

仿生人和人类一本正经地讨论自己的亲属关系,这听起来多少有些诡异,但两个当事人态度却无比认真,使这场景又多了一份和谐。

 

听完卡米尔充满了专业术语的自我介绍,金捏捏下唇,耸耸肩,“好吧,我没太听懂,但我知道,我们以后要一起生活了,对吗?”

“是的。” 

“那么,以后请多关照了。”金友好地伸出手,卡米尔毫不犹豫地贴上自己微凉的手指。

对方手心温度灼人,处理器运作得似乎更快了一点。

 

对方态度比预算中的还要友善,或许可以采取措施快速拉近距离。卡米尔再三思考,试探着开口:“你鼻尖上沾了点面粉。”

“啊是吗,”金用手背胡乱抹了抹后扬起脸,“干净了吗。”

卡米尔轻声道:“还有一点。”其实他完全可以调出镜子让金自己擦,但他顿了顿,然后试探着伸手,“失礼了。”见金神色并不抗拒,才曲起手指,轻轻刮过金的鼻尖。

“好了。”他说着调出镜子:“你看看。”
“哇,好方便啊卡米尔。”金笑得更开心,大大方方道了谢。

 

烤箱提示音传过来,金小小啊了一声,“烤好了。”

“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厨房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十分欢迎,这以后也是我们两人共用的了。”

厨房内厨具一应俱全,但使用痕迹较少。

卡米尔略略扫视了下,已经得出结论。

“卡米尔,你已经开始分析了吗?我平时是很少做饭啦。”金语气轻松,一边戴手套取出烤盘,一边给饼干装盘。

“我是个漫画家,准确地说,曾是个漫画家。”他纠正道。

“我正在给稿子贴网点呢,老板忽然打电话告诉我,画完这一话就中止我的任期,换言之,我被解雇了。理由是他们引用了‘先进’的自动作画软件。没办法,机器人画得又好又快。

“当然还算不错,他们给我把这个月工资结了,虽然我也不以此为生,但生活少了些盼头,实在叫人难受。

“心里发闷又发堵,无所事事就把以前的食材扒出来了,竟然还没过期。我昨晚通宵赶稿,现在这么一闹,更没有心情吃饭,干脆做点甜品。”金叹了口气,把盘子端到客厅。

 

金把盘子放到一边,正忙着收拾手稿给桌子腾地方,身后忽然传来小小一声“对不起。”

他心头一紧,回头看见卡米尔做错事一般低着头,明明表情没有太大变化,他却嗅出了沮丧的味道。

金连连摆手:“你不用为此道歉,跟你没什么关系。我也不是不能接受,只是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 

整理了下面部表情,金拈了块饼干递过去:“卡米尔,你尝尝,味道应该还好。”又像被火烫了般缩回手,“啊,我忘了,你大概不需要通过这种方式补给吧?”

“我们主要靠太阳能获取能量,摄入食物不会让我们获取能量,对机体的运行来说,亦没有太大作用。”卡米尔周围的低气压好转了许多。

“这样吗,看来我有了个不会挑剔厨艺的室友。”金扯了扯嘴角,手慢慢垂下,眼神也明显地黯淡了。

卡米尔话峰一转:“但是最基础的成分分析还是能做到的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想尝一点。”

金马上绽开笑颜,把整盘饼干都推到他面前。

 

卡米尔垂着眼帘,乖乖地嚼饼干,金则托着下巴一脸,笑得惬意又满足: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我们会相处得很愉快。”

卡米尔咽下碎渣,嘴角上扬。

“我也希望如此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